凌晨的灵沉

〔光夜乙女〕晚上不睡,早上不起

含有 11 00 77 (因为写不来55和66,sorry呜呜呜)

因为各种原因一晚上没睡,早上根本起不来


就是说,有个小设定是,之前家里进过贼,所以你家门是刚换的密码锁


OOC致歉(sorry)写的不好多担待(流泪猫猫头)


额,关系是恋爱初期吧。





——————

萧逸



在一个周末的早上九点钟,被设计稿折磨一晚上才入睡不久的你被电话铃声吵醒。


“我赛道终点的旗帜,是你,是你~”



“... ...喂”你努力让自己清醒一下。


“哟,还睡着呢。”


“... ...嗯... ...”


“那你肯定没吃早饭,你的萧老板已经买好了你爱吃的包子,快起来开门。”



一段重呼吸后,

“... ...嗯?啥?”你断片后又努力地紧急重连。


“起 床 ,给你的萧哥哥开门。”


“...嗯我生日... ...”

说罢就只剩下了均匀的呼吸声,最终在困意面前,毅力败下了阵。



听着手机里传来含糊不清的话

萧逸笑了一声,无奈地挂断了电话输入密码。


他怎么也没想到你就睡在了客厅的沙发上,电视还开着。


一部老电影剧情已经接近尾声,播放的声音极其小。茶几上倒是摆满了各样稿子。


看得出来是你崩溃后直接摆烂躺下休息,准备看看电影找灵感结果就睡着了。


萧逸抽出被你放在脖子上的手机,把设计稿整理堆在一边,放下早餐蹲在了沙发旁边,试图唤醒你。


“萧小五,萧小五?”

没有一点反应。



“起来吃了早饭再睡宝贝”


“嗯?呜...萧逸?...”

没被喊醒,是被他捏脸捏醒的。


“在呢,小懒猫起来吃饭吧?”被你睡得迷迷瞪瞪的样子逗笑了。

哼哼唧唧的和一只小奶猫一样,现在又伸着懒腰更像只猫了。



“嗯... ...抱。”


“好~抱小懒猫起来吃饭咯。”

两手一伸,整个人就被抱了起来


虽然你是坐起来了,但没吃两口就又摇摇晃晃想躺下继续睡。


“好困... ...”


“这才吃了多少,再吃几口。”


为了监督你先好好吃饭,萧逸只好重新调整你的姿势,干脆把你抱在怀里不让你倒下。


调整的过程到很轻松,正迷糊的你完全处于一个任人摆布的状态。



但萧逸没想到的是,你觉得这个姿势舒服极了,睡得更香了... ...



看来今天准备带你去兜风的想法要泡汤了,那就陪你一起睡觉吧。








——————

夏鸣星


“早啊大小姐!今天周末我没有行程,可以去你家吗?”



“... ...嗯? ...什么... ...”


“还没醒嘛?”


“哼en ... ...”

哼唧一声后就沉默了




“你还醒着吗?我已经在你家门口了!”

有的人是在楼底下打的电话。



“嗯... 在门口... ...哼... 然后呢... ...” 


无意识的娇嗔挠的汤圆心痒痒


但也很显然,你此刻昏沉的大脑已经无法处理信息。



“姐姐,你家密码是什么呀,可以告诉我吗?”


“... ...”长段的呼吸



“姐姐?”


“...啊?... ...密码?...嗯...我生日... ...”

说完就给挂断了电话,把手机撂到了一边。

彻底睡死


夏鸣星顺利地知晓了密码进入了你家,内心的窃喜全都表现在了脸上。



敲了敲你卧室的门,没人回应。


“大小姐昨晚几点睡的,动静这么大都没被吵醒。”


于是夏鸣星拿出手机打开了游戏界面,显示“大小姐——3小时前在线”


“哇... ...居然6点才睡的嘛?”


尝试按下门把手,发现你锁了门。


睡觉习惯锁上卧室门?但之前却不记得反锁家门???


夏鸣星猜你肯定没想着要吃早饭,便轻车熟路地来到了冰箱前,拿出了两颗鸡蛋,在厨房的柜子里找到了挂面,架子下掏出了颗西红柿,还帮你把灶台上的调料都整理干净了。


想着等做好早饭再喊你起床。

不过得先洗好你昨晚煮泡面的锅。



过了十几分钟,你仿佛是意识到了什么,猛得醒来睁开了眼。


刚刚好像是接了汤圆的电话。



迷迷糊糊地从床上爬了起来开开了门,寻着声音踩着拖鞋啪嗒啪嗒地摸墙挪到了厨房门口。


“诶?你醒啦,我还想着等面好了再叫你呢!”


“汤圆... ...”

你揉了揉眼睛,晃晃悠悠向夏鸣星走了过去。


“我在!”


“好困啊... ...”一个熊抱直接跟树袋熊似的挂在了汤圆身上。


“你打游戏打到早上六点才睡,能不困吗?”


“嗯...昨晚一直连胜运气超好的,舍不得不打。”


“那也不能通宵啊!想上分找我呀,我可是你的专属游戏高手。”


“好啦,不会再这样啦... ...哇!好香啊!看起来好好吃!”


“哼哼,那可不,汤圆牌番茄鸡蛋面可不是盖的!诶,小心烫!我来端我来端,你去坐好吧。”







——————

齐司礼



“喂... ...”


“XX,你”


“嗯... ...”


“还没起?”

一直不接电话还以为你是出什么事了,急得齐司礼已经在敢来路上了



“... ...怎么了?”


“还能怎么了,打了你两通电话没接。”



“哼... ...”


“... ...”齐司礼无语地叹了口气。


“你早饭还没吃是不是?”


“...没... ...”


“包子还是豆腐脑?”


“嗯?...豆腐老...不要...哼... ...  嗯,煎饼...还有,豆浆... ...”


“...知道了,挂了。”

困成这样还能精准说出自己想吃什么


“嗯...”



听着电话里说一个词喘一下的声音,某只狐狸完全红了脸,差点当众弹出可爱的耳朵。

匆忙挂断电话去找煎饼摊。


没一会儿齐司礼就拎着煎饼和豆浆站在了你家门口。


想到你可能又睡死不接电话,齐司礼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输入了你的生日,门开了。


“...设置这么简单的密码,真是只笨鸟。”


进门把早餐放桌子上后走到了你房间门口,你没关门,看着你侧身抱着抱枕睡得特别香,连被子都被你扔到了背后,也不知道该不该喊醒你。


想起你说过你最近肠胃不太好,便还是走上前把你扶正,托着你肩膀让你坐了起来。


“起来吃饭了笨鸟。”


被强制开机的你坐在床上一脸懵


“嗯? 齐司礼? 你怎么在这?”


“某人昨天说好今天早上到我家,结果九点钟了连电话都不接。”


“唔...我错了...让我再睡会儿吧...”说着你就又想往下躺。


“先吃饭,也不知道之前是谁在我面前嚷嚷自己胃疼的,不长记性。”


“嗯~睡觉。”


“你不是说要吃煎饼吗?”



“你给我买了?!哇,爱死你了!muamua,我这就起来吃!”


听到他已经给你买好了早餐,一下子就精明了,捧着齐司礼的脸就亲了两口,一边一下,然后就扔下他直奔客厅... ...留小狐狸一个人害羞



本来还内心高兴的齐司礼看到你床上的pad,在播放最近新出的一部剧,正好暂停在了男主的单人镜头。

你曾经还在他耳边叽叽喳喳地夸他好帅。


原来你是因为昨晚在家熬夜通宵是在追剧看帅哥,所以早上就起不来不去找他。




“你花一晚上就在看这个?他就有那么好看?”


看着齐司礼拿着pad来问罪,觉得他吃味儿的样子太可爱了,就起了逗逗他的心思


“嘿嘿,怎么啦,我们的齐总监吃醋啦?”


“咳... ...没有,你从哪里得出这个荒唐的结论的。”

齐司礼不自然地撇过了头眼睛看向了别处


嘴硬的狐狸


“好啦好啦,我不是为了看他的,是这个剧的剧情非常有新意,一个没忍住就一直看下去了,你别生气啦。”

“再说了,别个再好看,能有我家狐狐好看吗?我家狐狐最好看啦!”


“咳,煎饼都堵不上你的嘴,好好吃饭。”

“不能再熬夜看剧了。”


“不会了不会了,我保证。哇!是甜豆浆!你怎么知道我想喝甜的了,齐司礼我好爱你呀!”



“... ...知道了,我也是。”






——————

啊,没有了

灵感来源,本人之前在单独隔离期间真的半夜不睡觉,但早上又七八点的妈妈打电话送早餐然后做核酸。

然后我是有录音每次来电的,于是听到每次早上电话内容自己稀里糊涂的哼哼唧唧回答都很好笑,甚至还录到了我妈笑我。

所以就又在凌晨有了这个突发奇想... ...

我真是个纯种夜猫子啊

评论(7)

热度(53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